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2024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01 18:30    来源:本部机关党委

3月1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2024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心富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怀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统战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统战干部作为党的政治工作者,必须强化政治意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自觉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推进“五基三化”行动,全面提升各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巩固模范机关创建成果,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抓好纪律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清廉机关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维护统一战线领域意识形态安全。要牢固树立党建主责主业意识,层层压实机关党建责任,畅通上下贯通、层层联动的党建工作体系,坚持以党建工作统领业务工作,把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思想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进业务工作的强大力量,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冯华清同志作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报告。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并作2024年工作安排。会议还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