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统一战线助力边境地区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在凭祥召开

时间:2024-03-29 22:00    来源:本部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工作处、研究室

3月28日,广西统一战线助力边境地区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在凭祥市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心富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广西统一战线助力边境地区乡村振兴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助力广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级统战部门、统战组织和统战成员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增强助力边境地区乡村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不断提高边境地区各族群众的幸福指数;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助力抵边村屯环境整治提升;深化“民营企业进边疆”行动,助推边境地区产业发展;实施党外知识分子助力乡村振兴“十百千”行动,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推动助力边境地区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要加强沟通联动,强化投入保障,注重实干实效,确保助力行动见行见效,为我区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贡献统战力量。
防城港市、百色市、崇左市、凭祥市、那坡县以及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各设区市及有关县(市、区)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商协会代表等120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赴崇左市统一战线助力边境地区乡村振兴现场点进行现场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