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海生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授牌

时间:2022-05-12 09:00    来源:北海统战

  5月1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海生为北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广西海蘭亭书画院、简居文艺坊授牌,并就文艺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开展调研。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梁旭、市文联主席刘蒙平陪同调研。

  在广西海蘭亭书画院

  广西海蘭亭书画院经广西民政厅批准注册,成立于2017年9月,是一家集书画交流、创作、研讨、展览、合作于一体的高端艺术平台,致力弘扬国学传统,推动书画创作和人才培养,倡导新时代健康人文生活和审美情趣,广泛联谊书画界贤士,热心公益事业。2017年至今,已有10余名学员在国展中获奖入展,加入中国书法家协会;60余名学员在省展中获奖入展,加入省书法家协会;现有签约艺术家100余名,活跃在当代书画界一线。

  杨科云院长介绍了书画院成立发展、采风创作基地建设及开展书画艺术交流、合作、研讨和公益活动的基本情况。陆海生指出,书画是中华民族文化瑰宝,要充分发挥文化凝心铸魂的独特作用,推动文化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融合发展,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聚人。

在简居文艺坊

  简居文化成立于2015年10月,是北海第一家文艺书吧,由美术长廊、活动主厅、创作工作室组成,以书茶为媒,文学、音乐为重点,持续开展“诗说”“读经典”等文学讲座,举办音乐培训,组织摄影、书法、美术等艺术门类的交流及展览。

  陆海生认真听取负责人徐坚的介绍,并与文艺家代表亲切交谈。陆海生充分肯定了简居文艺坊组织的“诗说”、每周一歌、文学与艺术讲座等交流活动,希望简居文艺坊努力打造成北海的文学培训基地和音乐创作基地,积极传播海丝文化,引导“新北海人”中的文艺界名家、名人讲好北海故事,传播北海好声音,让更多的“新北海人”融入北海、爱上北海,参与到品质北海、魅力北海的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