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召开中小微民营企业座谈会

时间:2022-05-24 09:34    来源:北海日报

5月21日,北海市市长李莉主持召开北海市中小微民营企业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有关决策部署,加强服务企业,全面落实减负纾困政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政策举措,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广西北海精一电力器材有限责任公司、北海翰博士科技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负责人分别发言,汇报了企业发展情况和当前经营中的困难,就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支持科技创新、保障生产要素及畅通物流等提出建议。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作出回应。李莉认真倾听,不时与大家探讨交流,要求做好意见建议汇总梳理,全力帮助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这些年来,北海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民营经济功不可没。”李莉对广大企业家表示感谢,希望企业家们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定力,攻坚克难,充分发扬自主创新精神,集中力量办好企业自己的事,奋力趟出一条康庄大道。

“我们十分理解企业在当前形势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近段时间以来,政府连续出台了服务企业纾困解难的系列政策措施,及时开展服务企业攻坚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李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想方设法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大力度强化要素保障,大力支持企业改革创新,主动当好企业招商引资的推介人、牵线人、引路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厚植生长沃土,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创造活力充分迸发。希望企业家练好内功,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不断推进企业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当好诚信守法的表率,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推动企业在北海这片土地上实现更大发展。

市领导陆海生、谭秀洪、欧余军、孙环志、李建华,市政府秘书长李柏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