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西市委统战部深入推进各单位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时间:2022-05-19 18:25    来源:靖西统一战线

  为进一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近日,靖西市委统战部组建2个指导组,深入湖润镇、市税务局、民族高中、康城社区、基督教新靖堂、湘潭电化有限公司等20个单位,对2022年百色市拟命名的第三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图为到靖西市民族高中开展指导工作

  业务指导组对照百色市民族团结进步“十进”测评指标要求,针对民族团结政策法规学习教育、工作机制、改善民生、氛围营造、亮点特点、资料归档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对实地指导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当场反馈,对申报单位存在的疑问难题,现场答疑,确保各申报单位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图为到靖西市第一幼儿园检查创建台账资料

  同时对拟命名的示范单位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民族团结进步“十进”测评指标要求扎实推进本单位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氛围营造。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途径,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在宣传展板、宣传片制作等方面下足功夫,积极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的浓厚氛围。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定期分析研究工作,做到抓常抓细,做到安排部署在前,督促指导跟进,责任落实到位。四是要紧扣“学习、服务、创新”三个方面的内容,在学习民族文化政策、服务中心大局工作、创新创建工作形式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提炼升华民族团结创建典型案例,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引领作用,五是完善创建材料,确保创建验收工作一次性顺利通过。

图为到靖西市人民检察院进行业务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