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靖西启动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

时间:2022-06-01 15:43    来源:靖西统一战线

2022年5月29日上午,由靖西市人民政府主办、靖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6个部门联合承办的“就在民企•职向未来”民营企业现场招聘会在靖西市老乡家园隆重举行,正式启动为期一个多月的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该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人员主渠道作用,帮助高校毕业生、脱贫劳动力、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满足民营企业用工需求,解决“用工荒、就业难”问题。

现场招聘入口

广西信发铝电有限公司、靖西湘潭电化科技有限公司、靖西市一洲锰业有限公司、广西裕宁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广西建皓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多家大型企业参加了本次现场招聘会,提供了项目工程师、业务员、财务人员、行政人员等多个岗位。现场还设立了政策咨询台,为前来应聘的群众提供就业服务、创业担保贷款等方面政策咨询,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手册等。

招聘会现场

靖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罗兰梅同志说:“为了应对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解决企业用工难和劳动者就业难的问题,增加脱贫户的收入,我们特意在靖西市老乡家园举办了民营企业现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参加现场的招聘的企业有36家,提供了3200个岗位,搭建了企业和劳动者之间的平台,让企业高兴而来,劳动者满意而归。”

  据悉,本次招聘会共吸引2100人次易地扶贫搬迁脱贫劳动力及周边乡镇求职者到场求职登记。此外,相关工作人员在招聘会现场积极为现场群众提供就业政策咨询、社保政策咨询等一系列服务,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份。

市人社局就业社保政策咨询处

接下来,靖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将派员深入各有关民营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实际用工需求,并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村级综合服务中心等平台加大就业岗位信息的推送服务,进一步为企业和各类求职人员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有效解决了民营企业招工难和求职人员找工作难的问题,促进各类求职者实现就地就近就业,进一步提高就业服务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