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业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

时间:2022-06-02 09:09    来源:百色统战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乐业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始终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更加统一的思想认识,更加坚定的政治立场,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思想政治建设内容更充实

百色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乐业分会通过座谈、沙龙、培训、考察、服务等多种形式,充分运用官网、“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积极引导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感党恩 跟党走”重温百色起义及文秀精神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和专题研讨会,组织全县自由职业艺术家“凝聚新力量 喜迎二十大”主题艺术展等。

乐业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到中国红军第七军第八军乐业会师纪念馆开展2022年“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

代表队伍建设措施更有力

制定了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方案,明确2022年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的内容、对象、规模等,分批分层培训近100余人次代表人士,指导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梯队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队伍。

乐业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到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参观黄文秀先进事迹馆。

服务全县大局作用更凸显

在疫情防控时期,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乐业县“抗疫有我 凝聚新力量”活动,共计捐款捐物价值约50万元。推荐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担任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今年乐业县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共提出11件提案(建议)并获得立案。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赴各乡(镇)开展产业考察和社会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同时联合县司法局、广西齐川律师事务所乐业分所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法律进企业、进商会等社会公益活动8场。

▲ 乐业县召开2022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