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靖西市新联会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2-06-07 11: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2022年是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响应和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重要论述精神,靖西市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积极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组织文化艺术领军人才联谊会(靖西农民画家联谊会)开展文艺书画交流展演及创作活动。

展览以艺术的形式讲述建党百年辉煌历程中的奋斗故事,展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充分表达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由职业艺术家热爱党、热爱祖国的家国情怀,彰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创作展演有《党在我心中》、《金土地》、《光明普照新征程》、《蜜柚丰收果农乐》、《蔗田飞歌》、《壮乡新貌》、《鹅欢鱼跃奔富路》等17幅具有靖西浓厚的民族特色文化底蕴、展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富裕边关题材的农民画作品。

《党在我心中》黄仕连

《光明普照新征程》何庆岑

《金土地》农明芳

据悉,这17幅由靖西市新的社会阶层联会推荐的农民画作品将参加于6月下旬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展览,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江苏省现代美术馆承办的“大美民间”2022全国农民画优秀作品双年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