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学院与隆林县委党校共建“民族团结理论研究中心”

时间:2022-06-09 10:1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6月6日下午,百色学院与中共隆林各族自治县委员会党校携手共建的“民族团结理论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隆林县委党校揭牌成立。百色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吕嵩崧与隆林县委副书记、党校校长黄玉勉共同为中心揭牌。

“民族团结理论研究中心”揭牌成立后,校地双方将发挥百色学院党的理论研究智力优势,结合隆林县民族资源与地方党校在民族理论的特色优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抓教育、抓交融、抓发展、抓法治、抓稳定,全面深化党对民族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整合隆林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特色资源,拓展党员教育培训阵地,打造民族团结党建示范带,培育一批带动作用强、辐射范围广的“民族团结理论研究中心”基地示范点,通过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发挥以点带面的示范作用,提升党建引领隆林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筑牢民族团结根基。

在揭牌仪式上,吕嵩崧表示,“中心”的共建是校政双方共同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中心大局,聚焦主业主课、共担时代使命、共献智慧力量的生动体现,希望双方抓住合作契机,携手并肩共创新的辉煌,共同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出更大贡献。

黄玉勉认为,“中心”成立是高校与地方在理论上的“牵手”,是思想上的“同行”,对隆林县委党校在今后的工作把握政治教育关键,为党的事业培养“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干部人才队伍,不断加强民族团结进步研究,助力隆林县创建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和铸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中心”成立后,百色学院将以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牵头单位,紧紧围绕共建主题,通过共享优质师资、联建共建党支部、共商共建民族团结党建示范带、共建共享科研平台和智库,构建以党建为引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充分调动各族群众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新格局,携手推进隆林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

吕嵩崧等在黄玉勉陪同下考察了隆林县民俗文化交流中心建设情况,参观隆林县民族博物馆,了解隆林县特有的民族文化。

百色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宗将,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隆林县委党校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