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县:开展义诊活动 巩固健康扶贫

时间:2022-06-15 09:0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为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和农工党医药卫生界别的作用,助推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和拓展,助推乡村振兴,6月11日,市政协办公室、农工党百色市委、凌云县政协、凌云县委统战部联合,到玉洪瑶族乡开展“2022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义诊项目涵盖内科、外科、妇科、儿科、耳鼻喉科、眼科、皮肤科、中医科等,出诊专家们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义诊的群众,认真询问病情、耐心接受咨询、提出诊疗方案,出具处方,并免费赠送对应药品。此外,专家们还为当地百余名村民提供测血压、测血糖等现场诊疗等服务,对检测值异常的群众,嘱咐其密切观察、及时就医,建议合理饮食、戒烟限酒、保持心理平衡、管理清晨血压等受到了前来咨询群众一阵好评。

疫情防控常态化,医院义诊送健康。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健康扶贫政策,凌云县还组织县人民医院、深圳市儿童医院到朝里等乡镇,为广大人民群众开展义诊送健康活动,宣传健康素养、健康扶贫、计生惠民政策、防艾知识、预防疾病知识等。

通过开展系列义诊活动,让广大村民特别是脱贫户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良好的就医服务,切实解决了部分群众看病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