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6-23 09:0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6月20日,平果市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推进会。平果市委书记罗成,市人民政府市长郭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进远,市政协主席蒙冬莉,以及周官强、朱留田、李华聪、韦昌涛、李华名、杨秀程、陈丹、黄训才、钱文韬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罗成指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推进平果少数民族地区跨越发展的重要机遇,是提升平果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责任感、使命感,开拓进取、勇毅前行,通过创建工作把全市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最大限度凝聚起来,齐心协力,共同奋斗,推动平果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平果市委书记罗成讲话

罗成强调,平果市已经成功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但是,对标对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测评指标还有一些差距,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理清思路,压实责任,采取更加强有力的举措,逐条逐项查漏补缺,推进创建工作全面落地落实,确保达到国家核验标准。要牢牢抓住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鲜明主线,把准创建的目标和方向,突出创建的特色和亮点,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开创平果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长郭嘉讲话

郭嘉主持会议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紧密围绕打造“右江河谷百里长廊宣传教育示范带、民族团结进步红色之旅示范线、平果生态铝工业发展宣传教育基地”的目标,把创建工作与“133”战略部署有机结合起来,与解决各族人民切身利益问题结合起来,创新载体,丰富形式,务求实效,打造平果特色民族团结品牌,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发挥督查考核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运用好督查通报制度,倒逼各级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创建目标顺利实现。

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得命名的14个百色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代表授牌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平果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汇报片。平果市委副书记周官强宣读《中共百色市委宣传部、统战部、市民宗委关于命名全市第二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得命名的14个百色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代表授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韦昌涛通报平果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