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西市举办“普惠金融稳企纾困”银企对接会

时间:2022-06-30 08:54    来源:百色市工商联微信公众号

6月22日,中共靖西市委统战部、工商联联合中国人民银行靖西支行、中国建设银行靖西支行、广西北部湾银行靖西支行举办“普惠金融全面助力靖西稳企纾困”银企对接会,帮助中小微企业有效解决融资担保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此次活动共有110家企业参加,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闭鸿飞出席对接会并作讲话。

闭鸿飞在会上强调,市委统战部、工商联及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牵线搭桥工作,切实搞好服务,开展“请上来、带下去”活动,多为全市中小微企业做一些雪中送炭的好事实事,让企业感受到党委政府服务的热情和温度,推动资金供需双方交流合作、形成互利互助互促的良好关系。希望金融部门立足长远为企业服好务,多设计一些符合靖西市中小微企业实际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项目,不断扩宽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发挥好中小微企业对地方经济的拉动作用。

会上,中国人民银行靖西支行、中国建设银行靖西支行广西北部湾银行靖西支行针对靖西市中小微企业发展实际,分别详细介绍了各自的特色金融产品,宣传了普惠金融政策,并就民营经济人士关心的问题,进行互动讨论,以“一企一策”,对提出疑问和有需求的企业逐一进行分析与讲解。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下一步,中共靖西市委统战部、工商联将进一步推进银企对接服务工作,不断拓宽为民营企业服务的新平台新载体,围绕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找准工作结合点,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政企对话平台、银企对接平台、法律服务平台、公益帮扶平台等,助力民营企业“两个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