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东上半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7.9亿元

时间:2022-07-28 09:12    来源:

今年以来,田东县把招商引资作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加大工作力度,创新招商举措,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今年1月至6月,该县共外出招商5次,对接企业135家,接待客商260余人次,洽谈项目20个,签订协议16个,协议引资176.88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7.9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4.23%。系统考评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70.65亿元,完成全年新签招商引资考评目标任务120亿元的142.21%。驻点招商新签约项目168.97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41.38%,承接区市考评三项指标任务目标中两项指标均已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到位资金任务目标也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各项指标排在全市前列。

为了促进招商引资落地见效,田东着眼延伸产业链条,围绕氯碱化工、新能源和农产品深加工等主导产业,以产业招商,全力打造氯碱化工、新能源、特色农业绿色循环产业。瞄准重点招商产业,由该县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队赴区外开展精准招商,覆盖广东、山东、四川等地区,考察8家企业。派出小组前往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开展驻点招商,先后对接130余家企业,驻点招商共签约项目19个,其中亿元以上签约项目达12个,涵盖新能源、铝产业、林木深加工、智能轻工业制造等行业。截至5月底,该县驻点招商新签约项目总投资额排自治区各县份前9名。

田东还以招商引资服务中心为依托,不断完善项目建设跟踪服务机制,设立分工协作、上下互动、全面覆盖的招商引资项目代办服务平台,将企业落地后所需办理的政府服务事项进行接单转办,实现“一道门受理、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服务。截至6月15日,该县共受理各类招商引资项目代办项目准入报审、投资协议报审及签订、工商营业执照、银行开户等事项18件,办结18件,办结率100%,使原本需要15天左右才能完成的审批手续仅用2至5个工作日就全部办理完毕。同时,平台人员主动参与招商引资项目洽谈和接待服务43次,解答业务咨询7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