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开展第三个广西民营企业家日系列庆祝活动

时间:2022-11-04 08:35    来源:百色市委统战部

11月1日,正值第三个广西民营企业家日,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联合开展第三个广西民营企业家日系列庆祝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丘德彬参加有关活动,并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琴台为“清廉民企以案示警教育基地”揭牌。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商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各县(市、区)工商联主要领导,市工商联第五届执委代表、直属商(协)会会员代表等80余人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丘德彬,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琴台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共同为“清廉民企以案示警教育基地”揭牌。

活动当天,在首个广西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百色起义纪念馆,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举行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仪式。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重温百色起义的光辉历程,接受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丘德彬,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琴台与参加活动的人员共同参观检察院的文化建设。

通过参观考察中南光电装备产业园、中车新能源装备产业基地、广西煜信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百东新区规划展示馆、吉利百矿铝轮毂项目,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对百东新区的发展现状及前景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百色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充满信心。在右江区福禄村生态文旅小满园,大家亲身感受乡村振兴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民营企业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我市的“万企兴万村”行动。

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首个广西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百色起义纪念馆前合影。

在市检察院举行清廉民企以案示警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并参观教育基地后,市委统战部、市人民检察院、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组织民营企业家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清廉课堂”学习。

组织民营企业家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清廉课堂”学习。

通过开展上述活动,广大民营企业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这给民营企业家极大鼓励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今后将进一步加强自身的理想信念教育,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打造清廉民营企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民营企业家应有的贡献。

在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活动期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丘德彬率统战部班子成员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琴台等有关负责同志就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清廉机关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季政良、覃平、梁尚总、罗莉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