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县举办享受自治县待遇30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2-11-11 08:36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民族报

11月7—8日,西林县举办享受自治县待遇30周年系列活动。自治区祝贺团、百色市代表团以及各方嘉宾与西林各族群众一道共同庆祝、共享欢乐,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回顾西林3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对标看齐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目标,创新思路理念,完善对策措施,共谋发展大计,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西林发展新篇章。

座谈会现场

自治区党委、政府给西林发来贺电。受自治区党委、政府委托,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祝贺团团长黄俊华向西林赠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动西林高质量发展”贺匾。

西林居住着汉、壮、苗、瑶、彝、仡佬等6个世居民族,少数民族占92%。1992年,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西林享受自治县待遇。30年来,西林地区生产总值由1992年的8553万元上升到2021年的42.44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0277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3542元;44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11505户50235人实现脱贫。西林3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优秀成绩,是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广西成功实践的生动例证,为开启我区少数民族聚居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