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县举办享受自治县待遇30周年纪念活动

时间:2022-11-11 08:38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民族报

11月8—9日,凌云县举办享受自治县待遇30周年纪念活动。自治区祝贺团、百色市代表团以及各方嘉宾与凌云各族群众共同庆祝,共话发展,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3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凌云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进一步对标看齐、以学促进,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目标,谋划新思路新举措,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凌云发展新篇章。

座谈会现场

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凌云发来贺电。受自治区党委、政府委托,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祝贺团团长黄俊华向凌云赠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动凌云高质量发展”贺匾。自治区祝贺团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与凌云党员干部代表深入交流,就凌云请求扶持的事项给予积极回应和大力支持。

赠送贺匾

民族音乐会、成就展、座谈会……纪念活动丰富多彩。在座谈会上,黄俊华指出,凌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持“生态立县、绿色崛起”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集中力量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着力解决各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创新时代民族工作新局面。

参观成就展

民族音乐会

民族音乐会

凌云县总人口22.9万,壮族、瑶族分别占总人口的33%和22%。1992年,自治区政府批准凌云享受自治县待遇。3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凌云经济快速发展、民生持续改善、民族互助团结、社会和谐稳定。相比2012年,全县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了2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翻了一番,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了2.4倍;一二三产业总产值分别增长了40.4%、65.5%、404.5%。

凌云享受自治县待遇30年来取得的成绩,展现了党的民族政策的巨大优越性和旺盛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