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新、靖西采访采风!“寻美广西·网络人士边境行”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3-12-05 08:43    来源:本部互联网信息处

为深入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网络人士参与“红旗耀国门,同心汇边关”行动,发挥优势作用助力边境地区抵边村屯乡村振兴建设,11月29日至12月1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联合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举办“寻美广西·网络人士边境行”主题活动,组织来自区内的20多名网络达人走进崇左市大新县、百色市靖西市采访采风,实地体验国情区情。

“寻美广西·网络人士边境行”活动走进龙邦口岸

网络人士在明仕田园采风

参加此次活动的网络人士有自媒体主播、新媒体从业人员和网络评论员,他们深入大新县明仕村弄斗屯、硕龙口岸、“广西民族特色村寨”——陇鉴古寨、中越德天(板约)瀑布跨境旅游合作区,靖西市龙邦口岸、广西荃胜集团、旧州古镇、岳圩镇利兴村火龙果基地、“百色市民族团结示范村”——岳圩镇汉邦村、广西立劲新材料公司等地,领略广西边境风光、边关风情,考察边境地区特色产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和抵边村屯乡村振兴建设等情况。为期三天的边境行活动,让网络人士深入了解我区边境地区的发展变化,感受兴边富民行动取得的丰硕成果。网络人士在微博、抖音等社交平台设置“寻美广西”“寻美广西同心同行”等话题,利用各自资源优势,通过图文、短视频等多种报道形式,充分展示大新县、靖西市风土人情,宣传介绍边境地区在民族团结、乡村振兴、文化传承、产业发展、沿边开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前来大新陇鉴古寨参观游览的旅游团队络绎不绝

网络人士打卡大新德天瀑布

“百色市民族团结示范村”——岳圩镇汉邦村旧貌换新颜

出席此次活动的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冯华清希望广大网络人士多深入基层,主动了解国情区情,用生动鲜活的形式、多维立体的平台,充分展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的新成果,汇聚网络正能量,在走好网络群众路线、营造良好网络生态、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中发挥积极作用。

网络人士考察龙邦口岸落地加工区的台资企业

在靖西旧州古镇,当地妇女坐在家门口缝制售卖绣球

广西立劲新材料公司相关负责人向网络人士介绍公司发展情况

广西新联会网络人士分会副会长莫非说,这次边境行活动让我全面了解中越德天(板约)瀑布跨境旅游合作区,作为中国首个跨境旅游合作区,其完美地将山水景观、多彩的边境民俗风情、边关历史文化融为一体,赋予了广西边境旅游新的内涵,必将吸引更多外地游客。抖音博主“大华出逃记”、网络人士赵淑萍说,陇鉴古寨地理位置优越,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在保护文化遗产的同时还能挖掘出旅游商业价值,通过村企合作创新模式更是让村民过上了幸福好日子,是网红打卡的好去处。新浪旅游博主“广西龙行天下”、网络人士彭宣耀在参观汉邦村大汉屯时感叹道,汉邦村大汉屯在党委、政府以及当地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立足“边”实际、做足“边”文章,以提升村民生活品质为目标,让村民走上了致富路,绘就了一幅幅出彩的“乡村画卷”,值得点赞!“广西头条news”主编林洁琪说,为期三天的采风活动,让我沉浸式体验了南疆边关风情和新时代壮美广西兴边富民新成果。作为媒体人,更要讲好广西故事、传播广西声音,把边境地区独特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边关之美充分展现给世人。

崇左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梁艳华,百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罗莉,以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崇左市和大新县党委统战部、百色市和靖西市党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