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宣教部部长李飞到百色调研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工作

时间:2024-03-28 10:38    来源:百色市工商联

3月18日至20日,全国工商联宣教部部长李飞一行到百色就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工作进行调研。百色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刘鹏飞、副院长高怡松,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韦永山,百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荣生,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黄彩雪等领导分别陪同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红七军军部旧址、百色起义纪念碑、全国廉政教育基地、百色起义纪念馆、凌云县浩坤村艰苦奋斗传统教育基地、红色彩架等地了解百色红色资源。参观了红七军军部旧址、百色起义纪念碑、全国廉政教育基地、邓小平手迹碑林、百色起义纪念馆和文秀事迹展馆,李飞指出,百色红色文化资源宝贵厚重,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老一辈革命仁人志士的斗争精神,对于新的经济形势下,民营企业家面对困难和风险,砥砺前行、提振发展信心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为参观红七军军部旧址

图为参观黄文秀先进事迹展

调研组一行在百色干部学院、百色市委党校实地参观了主题教育中心、文体中心、食堂、实训室、报告厅、邓小平理论研究院、邓小平光辉业绩展、信仰的力量展厅等基础设施建设,观看了《百色起义  光照千秋》情景党课。

图为在百色起义纪念园召开座谈会

李飞表示,在邓小平诞辰120周年、百色起义95周年到来之际来到百色调研,十分有意义。通过调研,深切地感受到自治区党委、百色市委对培训工作十分重视,硬件设施非常好、软件设施也很强,如情景式党课、功能教育室等构思设计巧妙、新颖。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广西红色资源丰富且人口众多、面向东盟国家,在广西设立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十分有必要。希望百色从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发挥优势,面向东盟,为企业走出去提供平台;针对民营企业经济发展开发好课程。全国工商联将开展好四库建设,与全国各地民营经济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共同整合师资,实现师资共享,提升培训质量。

图为调研组在百色干部学院召开座谈会

刘鹏飞介绍了学院办学、企业家培训、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计、教学组织、运行机制等情况,对师资共享提出了希望。韦永山指出广西有着百色起义、湘江战役等著名的红色资源,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对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十分必要;百色教育基地硬件设施强、现场教学突出、品牌教学有特色具备可行性;基地建设对进一步面向全国民营企业培训、提升广西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工作十分迫切;对挂牌后不断丰富教育内涵、释放内在动能实现理想信念坚定、师资配备提升、地方经济发展的多元正向效应具有着长期的持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