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祥市委统战部开展党外知识分子服务乡村振兴主题行动

时间:2022-05-26 10:14    来源:凭祥市委统战部

为充分发挥凭祥市党外知识分子智力优势,积极推进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5月20日,凭祥市委统战部开展党外知识分子服务乡村振兴主题行动,组织5名党外知识分子农业技术专家到上石镇桂商葡萄园开展种植技术指导。

活动中,农业技术专家深入葡萄种植基地,逐棚查看土质墒情、采光通风及葡萄长势等情况,针对葡萄种植中遇到的重点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及实操培训,为桂商葡萄园的管理员及技术员详细讲解葡萄种植的基础环境要求和病虫草害绿色防控技术。活动现场大家互相交流探讨,气氛热烈,桂商葡萄园的技术员们对农业技术专家的耐心解答纷纷点赞,并表示希望专家多来指导。

下一步,凭祥市委统战部将以党外知识分子创新实践平台建设为切入点,加强在党外知识分子专业特长领域的对接,走进社区、企业,与企业进行项目对接、技术合作,使党外知识分子的专业技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