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举办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2-09-21 08:59    来源:

9月5日-9月9日,崇左市民宗委在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2年崇左市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崇左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志鹏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班旨在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全市民宗系统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学习期间,重点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边境地区跨境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民族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挑战和应对、促进各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新中国民族团结教育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等7个方面进行专题授课,并组织全体学员在户外沉浸式体验踩高跷、板鞋、抛绣球、踢毽子等几项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形式多样的教学实践活动,获得了学员们高度称赞和一致好评。

通过5天的集中学习,学员们对民族宗教工作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有了深刻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市直部分民工委成员单位,7个县(市、区)民宗局和部分民工委成员单位以及乡(镇)统战委员等共计50人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