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祥市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同心营活动

时间:2022-09-22 15:36    来源:

近日,凭祥市多部门联动举办凭祥市“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2022年“石榴花开青春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同心营活动,全市共45名少先队员代表、中小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少年儿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各族少年儿童从小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活动包含开营仪式、历史文化主题教育、安全自护主题教育、民族团结主题教育、爱国主义主题教育五部分内容,通过民族节目展示、参观大连城白玉洞、北大路小型消防站、禁毒教育基地等研学实践方式,使少先队员们在活动中感知民族文化魅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坚定爱党爱国理想信念。在各个主题教育活动中,少先队员们都认真聆听讲解、积极发言、主动参与体验小小讲解员、小小消防员等角色,展示了少先队员们自信活泼、善于学习、遵守纪律的风采,增长了少先队员们的见识,加强了各族各校少先队员们的相互交流,充分发挥了少先队的组织育人优势和实践育人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