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上思县第八届“同心•瑶族女子班”举行开班典礼

时间:2015-09-25 08:08    来源:广西统一战线

    9月16日,上思县民族中学举行第八届“同心•瑶族女子班”2015年秋季学期开班典礼。自治区人大常委、民进广西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蒋庆霖,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民进深圳市委会主委张效民,县委书记张惠强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张效民先生捐赠给上思县民族中学第八届“同心•瑶族女子班”办班经费30万元,用以资助56名贫困瑶族女生三年初中学业。据悉,2008年以来,在民进两广省(区)委及香港福慧教育基金会的关心和帮助下,7年来,上思县共筹集了捐助款500多万元,开办了七届“同心•瑶族女子班”(初中班)和四届“少数民族高中女子班”,帮助了592名贫困壮、瑶族女学生实现了上初中、高中读书的梦想。“同心•瑶族女子班”是民进两广省(区)委和上思县统一战线爱心人士的结晶,这一成功的办学实践已被打造成为了防城港市统一战线的同心助学品牌,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和得到了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