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思县开展“同心助力扶贫•三下乡”活动

时间:2016-07-11 19:44    来源:广西统一战线

    6月22日,上思县开展“同心助力扶贫•三下乡”活动。这是该县为加快扶贫步伐由县委统战部联合农工党防城港市总支开展的扶贫卫生大行动。农工党防城港市总支主委蒋为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黎媚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农工党防城港市总支主委蒋为玉带队,义诊队伍医资力量雄厚,由防城港市第一人民医院、防城港市中医医院、防城区妇幼保健院的骨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妇产科、外科、肝病科、呼吸内科、儿科、康复医学科等1 7名专家和医卫护理人员,携带听诊器、血压计、小型治疗仪等常用医疗器械,热情为患者诊治并现场免费配药。活动现场气氛
热烈,共接待就诊咨询群众550多人次,开出处方380多张,赠送药品价值近2万元,发放统战、民族宗教、农业技术、健康教育等宣传资料6000多份。黎部长和蒋主委还带领医务人员到在妙镇驮从村驮从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了黄海平等5户贫困户,并为他们做健康检查,还送去慰问物资近3000元。
    活动当天,防城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叶秀娟为该县50多位妇幼专职技术人才进行了业务培训,以丰富的知识和充分的实例做了“高龄生育与对策’’等讲座。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用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三下乡,,活动是上思县委统战部积极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引导民主党派、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社会服务活动,为助力该县脱贫摘帽发挥应有的作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赞赏,让群众感受到了开展“两学一做’’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关爱。此次活动得到了农工党防城港市委员会、防城港市第一人民医院、防城港市中医医院、防城港市防城区妇幼保健院的大力支持,广西恒拓集团仁盛制药有限公司提供赞助o  (来源:上思县委统战部  黄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