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连续4年召开非公企业座谈会

时间:2018-07-26 00:00    来源:防城港市委统战部

近日,防城港市召开全市非公企业座谈会。市委书记李延强、市长班忠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霖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全市非公企业座谈会企业反映问题解决推进情况。非公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创新创业、加大融资服务、加强政策扶持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市直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围绕服务企业发展作了发言。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好全国、全区非公经济有关会议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千方百计引导和帮助广大非公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新的飞跃。一要真诚对待、真心重视非公企业,树立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把政策、资源、精力向非公经济倾斜和集中,真正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推动全市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在守好底线、依法依规的前提下,积极主动服务企业,倾情打造便利高效的营商环境;三要进一步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抓好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加强规范化建设,使非公企业党组织成为非公经济蓬勃发展的“活力引擎”;四要进一步梳理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完善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做好整改任务的分解,逐项抓好落实。

防城港市自2015年开始,每年召开全市非公企业座谈会,成为该市推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