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召开2021年政党调研协商座谈会

时间:2022-01-14 18:00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

1月12日,防城港市委书记谭丕创主持召开2021年政党调研协商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防城港市委、防城港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通报2020年调研成果采纳落实情况,并就2021年重大课题调研成果进行协商。

会上,防城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黎家迎通报了2020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调研成果采纳落实情况。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围绕工业发展、旅游产业、城市建设、文化发展、开放合作、乡村振兴、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建设等重点课题介绍了调研情况,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简要通报了2021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统一战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及参与调研的各位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会议指出,调研成果汇集了各民主党派防城港市委、防城港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集体智慧,显示出了高水平的调查研究能力,承载着大家对防城港的热爱,对防城港高质量发展的关心关注,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会议强调,民主党派调研工作是我国民主政治建设的内在要求,既是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更是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多党合作制度的重要表现。站在新的起点,希望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筑牢新时代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提高调研报告质量,加强课题研究,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在报告主题的深度高度广度上下足功夫,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推进重点课题调研工作具体化、科学化、精准化,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更多科学的决策参考。要勇担政治责任,引导广大成员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用好政党协商这个民主形式和制度渠道,共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谭丕创强调,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建立健全调研成果转化要素配置机制和保障机制,细化任务分解,落实牵头和责任部门,明确完成时限,强化督促检查,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发展实效。市委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一如既往地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推进新时防城港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发展。

向拥俊、黄子洮、张祖广、佟义东、王习龙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