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区工商业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2-05-02 17:25    来源:港口区统战工作


  4月27日,港口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选举产生区工商联第四届执委会委员和领导班子。区委书记朱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主席卢海清到会祝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乃华主持会议。

  朱靓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五年,区工商联始终坚持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有机统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有力促进了全区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带领引导全区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同舟共济、开拓进取,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朱靓强调,未来五年,是我区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建成西部县域经济强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区工商联要紧紧围绕区委提出的战略目标,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推动全区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要强化政治引领,争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发扬老一辈工商业者的优良传统,不忘创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坚持听党话、跟党走。

  朱靓要求,要围绕中心大局,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传统产业升级、扶持新兴产业等方面,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动员广大会员企业勇立创新创业的时代潮头,全力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勇担社会责任,在履职尽责中彰显担当新作为,肩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光彩事业、慈善和公益事业等,为促进社会和谐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卢海清表示,希望港口区工商联(商会)新一届班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和工商联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对广西及防城港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和工商联“四会”建设要求,为加快建设防城港建设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打造产业集群新高地、建边海国际大通道、建设开放开发先行区、建好边疆民族地区共同富裕示范市的“四个努力方向”,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着力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着力引导民营经济人士稳预期强信心,着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防城港新篇章,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听取了港口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第三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港口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港口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第四届执委会委员、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会长、副会长。

  杨纯环当选为新一届区工商联执委会主席、区商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