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奠英烈担使命 感恩奋进创佳绩——上思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积极开展双拥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05-13 10:15    来源:上思统一战线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引导民营企业家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5月10日上午,上思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等47人,赴公正乡开展上思县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训练营“祭英烈 担使命” 双拥主题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参加活动的青年企业家怀着无比崇高的敬意向为祖国、为人民贡献生命的英烈们鞠躬,献花,瞻仰烈士陵园,深入了解公正乡光荣烈士梁孔怀、黄琳吉等战士们的英雄事迹,重温入党誓词。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包玉国指出,革命先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他们对革命的执着追求和对共产主义的坚强信念,时刻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进。企业家们要以他们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努力提高精神境界,为企业发展树立好榜样,为社会进步凝聚正能量。

  随后,包玉国一行人还慰问了公正乡信良村那垌屯慰问退伍军人黄桂亲和廖桂英,详细了解了他们身体状况及生活状况,叙家常,问冷暖,认真聆听他们的故事,对他们忠诚于党,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表示敬意,给他们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问候。

  在公正乡乡村振兴示范点福派屯,包玉国强调,希望企业家们以此行为契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全局,立足于争创一流,负重奋进,扎实建设美丽幸福上思,为建成广西重点生态功能区强县,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上思新篇而努力奋斗。大家表示深受鼓舞,将认真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以先烈们崇高的气节和忘我牺牲精神为榜样,传承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建设美好上思添砖加瓦。

  当天下午,举办2022年上思县民营企业家培训班,邀请专家讲授民族团结、双拥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