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区2022年全区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5-24 09:49    来源:港口区委统战部、港口区资讯

5月20日,港口区召开2022年全区统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区、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全区统战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区委书记朱靓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乃华主持会议。

朱靓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区第七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各项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全区统一战线要以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作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建成西部县域经济强区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统战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坚持聚焦中心任务,强化主动服务大局的担当作为;要坚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推进统战事业焕发生机和活力。

朱靓强调,今年统战工作目标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统战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广泛团结社会各界力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携手并肩、勇毅前行,共同推进港口区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建成西部县域经济强区,奋力谱写新时代港口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乃华在传达学习全国、全区和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奋力、不懈拼搏,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奋力谱写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建成西部县域经济强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企沙镇、卫健局分别在会上作汇报发言。

各镇(街道)主要领导和统战委员,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领导、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