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防城港同乡联谊会联合香港广西社团艺术团举办“壮族三月三”艺术交流活动

时间:2022-06-28 08: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壮族三月三”走进港澳系列活动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日前,香港广西社团总会主办,香港广西防城港同乡联谊会联合香港广西社团艺术团在香港沙田区举办了“壮族三月三”走进港澳系列活动之“桂、港、区文化艺术交流”,让香港市民同庆回归之时认识了解“秀甲天下 壮美广西”的民族文化。


表演现场

活动当天,共吸引超600名香港沙田区居民参与。活动共分为三场,每场仅限200名沙田区居民入场观赏及参与。活动开始前全场唱国歌并进行升旗仪式,嘉宾致辞后,主礼嘉宾还为表演个人及团体颁发感谢状。


主礼嘉宾与表演团队合影

正式活动共分三部分,活动方在场地设了介绍广西及防城港的风土物貌、城市发展的图文展板,现场亦安排了穿上防城港各民族服饰的文化大使,负责向市民介绍展板内容及和合照。此外,在文化表演环节,有广西元素的民族舞蹈、港乐、古筝演奏、木偶戏法四川变脸戏法等。在社区的学校操场上,主办方以市集模式为观众带来不同的传统和现代文化艺术及表演,如:身体彩绘、魔术表演、街舞、儿童工作坊、古筝教授、民唱演唱等,更有广西防城港市特产展,每个摊位都有不少人聚集欣赏及参与,气氛热闹。值得一提的是,离场前每位市民都获赠福袋一个,内有防疫物资、汤包及防城港著名海鲜粉,增进了香港市民对广西的认识。


活动现场举行升旗仪式


嘉宾展示防城港特产

活动邀请了香港广西社团总会执行会长文頴怡女士、常务副会长李进先生、蒙美玲女士、身兼香港广西防城港市同乡联谊会会长的刘娟女士,中联办新界工作部廖铭华处长、立法会李梓敬议员、沙田民政事务处署理沙田民政事务助理专员李静仪女士、民建联沙田支部主席祝庆台先生、新社联地委会主席黄碧娇女士、香港广西新界东北服务中心副主任程民蕙女士作主礼嘉宾。

接下来,香港广西防城港市同乡联谊会和香港广西艺术团将筹划更多不同活动,推动香港市民与内地连结,增强香港市民对祖国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