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举行海外赤子助力防城港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建设活动座谈研讨会

时间:2022-07-28 08:59    来源:

7月21日,2022年海外赤子助力防城港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建设座谈研讨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就人才赋能防城港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建设进行深入交流。市委书记谭丕创,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蒋劼出席研讨会并分别讲话。

谭丕创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防城港市沿海沿边,区位优势突出,自然资源丰富,民族风情浓郁,发展前景广阔。当前,防城港市正按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赋予的建设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发展定位,坚持加快构建边海国际大通道、建设开放开发先行区、建成产业集群新高地、建好边疆民族地区共同富裕示范市“四个努力方向”,加快建设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这一核心平台,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卫生两大民生短板,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业、现代物流业、现代服务业三大产业体系,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城市品质提升、市域社会治理四项重点工作,加快落实思想、作风、能力、政策、组织五大要素保障,这些工作离不开人才的引领和支持。希望各位专家多来防城港市参观考察,与防城港市各级各部门、各行业加强交流沟通,在孵化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完善产业配套服务、推动成熟产业落地等方面找准合作的契合点,实现合作共赢。防城港市委、市政府将认真学习吸纳此次研讨会成果,积极为各类人才干事创业提供高品质服务,搭建干事创业的良好平台,形成科技创新驱动防城港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蒋劼指出,防城港市背靠大西南,面向东南亚,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核心城市之一,拥有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等多个国家级改革创新平台,是国家战略集聚区和先行先试的一个特区,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泛北部湾区域合作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希望各位专家结合考察了解到的情况,从各自的专业角度,与防城港市相关企业、相关部门进行深入对接,为企业发展开出有针对性的技术良方,为防城港港口经济产业升级发展建言献策。防城港市要充分利用此次活动机会,构筑起“人才引领、政府安排、企业参与、协调共建”的服务模式,加速集聚高端智力资源,积极邀请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与防城港市急需紧缺的项目进行现场对接,促进高层次人才与企业达成共建协议,结出丰硕合作成果。

研讨会上,与会领导和嘉宾观看了防城港城市宣传片,聊城大学生物制药研究院院长韩军、教授王正平,普奥云洲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德基,吉贝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世平,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胡赞民、高级工程师陈宇红,固蓝海事(重庆)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柳梦希,广西垚瑞新材料有限公司创始人李端乐,江苏衡谱分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科学家贾明宏,围绕推动生物医药、港口物流、冶金新材料、粮油加工等产业发展,助力防城港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建设进行了研讨交流。

研讨会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学军主持。杨亚俊、王列军等市领导,金虎林、王烨、卢斌、吴威、王祺、谭梦君、王明等高层次人才和参会嘉宾,港口区、防城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项目需求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