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召开2022年民族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时间:2022-07-29 09:35    来源:防城港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7月26日,防城港市召开2022年民族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进一步做好全市民族宗教工作,贯彻落实谭丕创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迎检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奋力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防城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黎家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列军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防城港市民族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审议通过了重新修订的《防城港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测评指标任务分解表》和相关工作实施方案;深入部署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迎检工作。

黎家迎在动员布置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迎检工作时强调,9月份我们就要迎接国家的核验,这对我们的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是一次大考。面对这次大考,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聚焦目标,示范创建再发力;要紧扣主线、抓好整改,全力打造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升级版;要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确保国家核验顺利通过。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识创建工作的紧迫性,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紧抓实抓好各项迎检工作。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一项艰巨而又光荣的使命任务,我们要以必胜的决心、实战的状态,扎实的工作,排除万难,争取胜利,奋力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