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区委重视统战工作

时间:2018-06-22 00:00    来源:港北区委统战部

  近日,贵港市港北区委书记玉彤在《广西统战信息》上作出批示:请统战部、宣传部多上报港北亮点信息。

    近年来,港北区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一是增加非公办和光彩办人员。为着力解决区委统战部力量薄弱问题,先后增加了光彩办、非公办两个由统战部管理的事业单位,落实2个编制,并外聘一名非公办编外人员。二是区委常委会研究统战工作。每年区委常委会均听取统一战线工作汇报2次,听取民族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情况各1次,专题研究非公经济发展1次,此外,民主党派换届或领导班子调整,均就领导班子候选人进行审议。三是指明统战工作方向。要求加强政治引领,增强党外人士政治认同;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紧紧围绕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在“五个一线”即“维护稳定、脱贫攻坚、营商招商、征地拆迁、城市管理”中主动作为;广泛宣传好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传递统一战线正能量,为港北区决胜全面小康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