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荣获“2019中国(区域)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城市”称号

时间:2019-07-23 00:00    来源:贵港市委统战部、贵港市非公办


2019年7月2日,在2019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暨《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投资评估报告》发布会上,贵港市荣获“2019中国(区域)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城市”称号。

据悉,该发布会有泰、英、俄等10多个国家使领馆,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全国工商联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等10多个商协会以及成都市、武汉市等17个城市代表参加。新华社现场云、北京时间等5家媒体进行现场直播;人民日报、新华社、CCTV等21家媒体进行报道。

近年来,贵港市集中力量狠抓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2018年,贵港市企业投资环境满意度连续两年排名全区第一,荣获“2018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城市”“2018年度中国十佳营商环境示范城市”称号,有30多项重要工作排名全区第一。2019年在自治区统计局第一季度和自治区政府督查室4月营商环境调查核验中,贵港市2次综合排名全区第一。

今年,贵港市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行动和“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完成商事登记、投资项目、不动产登记、税务、公安、社保、公积金、社会事务、水电气等9大领域“一窗”化改革,实现“一窗”式服务全面覆盖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建立健全“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全新运行机制,群众只需进一扇门、到一个综合窗口,便可办理审批服务事项。

企业开办率先打破部门之间的壁垒,将设立登记、刻章和领票业务同步进行,实现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引导刻章企业将刻章价格从原来的最低245元/枚下调至最低150元/枚;推行免费刻制公章政策,即向全市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1枚公章,对当场申领发票的企业再免费刻制1枚发票专用章,给企业释放改革“红利”。

推进智慧政务建设。全市完成了6项重点指标并联审批模块研发和相关事项流程配置,实现贵港籍人口“刷脸”办事,水电气业务报装实现 “0”材料申报,居民不带身份证也可以随时在政务大厅申请办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