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县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公园揭牌仪式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公园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2-04-30 14:05    来源:平南统一战线

  4月29日,平南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公园揭牌仪式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公园宣传教育活动在县龚州公园举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县长黄钦强出席活动并为平南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公园揭牌。

  黄钦强在仪式上讲话指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是我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具体行动,是加强我县民族工作的有力抓手,也是推动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生动实践。把县龚州公园建设成为平南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公园,以主题公园为基点,广泛宣传平南民族团结进步好声音、好故事、好文化,切实把公园景区打造成全县、全市乃至全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

  围绕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公园工作,黄钦强强调要重点抓好“四个有机结合”。一要抓好公园环境建设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有机结合。二要抓好公园文化活动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有机结合。三要抓好公园对外宣传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有机结合。四要抓好公园景点解说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有机结合。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团结一心,携手奋进,推动全县创建工作“有形、有感、有效”继续深入开展,共同绘就民族团结和谐壮美的平南画卷,以凝心聚力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日,还组织开展了民族团结知识有奖竞答活动、观看龚州大舞台文艺表演、向群众发放创建宣传资料等活动。

▲黄钦强、赵彬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公园揭牌

▲观看龚州大舞台文艺表演

▲民族团结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向群众发放创建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