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区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2-05-10 17:25    来源:港北统战

  5月7日,港北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第一讲开讲。港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一翔做开班动员讲话,港北区统战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部分民工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现场聆听宣讲。

  本次宣讲,邀请贵港市宣讲团成员、市委政策研究室(改革办)主任罗觉珉,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港北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专题授课。罗觉珉从历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回顾、到充分认识去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港北区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全区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等四方面内容进行宣讲,围绕核心要义、五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细致讲解。整个宣讲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生动具体的指导意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形势判断和部署上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围绕五大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推动港北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港北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