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县召开2022年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18 17:25    来源:今日平南

  5月16日,平南县召开2022年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区、全市相关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全县组织、宣传、统战工作,部署2022年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为平南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贵港市副市长、平南县委书记周仕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仕志作讲话

  周仕志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组织、宣传、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过去的一年,组织、宣传、统战部门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取得了良好成绩。组织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宣传工作实现了新突破,统战工作开创了新局面。

周仕志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奋力推动组织、宣传、统战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组织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建强队伍、抓牢基础,推动全县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选贤任能、固本强基,增强干事创业战斗力。一是突出抓好政治建设,不断增强政治能力。二是坚持严选严管,锻造顶得上靠得住的干部队伍。三是坚持为发展强基础,打造过硬基层党组织。四是突出引才育才,凝聚推动发展的优秀人才。

  宣传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保持政治敏感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线,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把社会的主流展示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平南改革发展凝聚正能量、提升精气神。一是高举思想之旗,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汇聚奋进之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三是立稳精神之柱,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培铸强县之魂,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五是夯实安全之基,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底线。

  统战部门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主题主线,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发挥统战资源优势,画好团结奋进同心圆,妥善应对风险挑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为平南发展凝聚强大合力。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各界共识。二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服务中心大局。三是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非公经济发展。

  周仕志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组织、宣传、统战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督查考核,转变工作作风。

  县委副书记甘德权主持会议。县领导曾颖、张美玲、黄钦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