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举办广西人游贵港 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项计划”启动仪式活动

时间:2022-05-20 17:33    来源:贵港市民宗委

千年古郡,梦里荷乡。民族欢歌,文博隽秀。5月19日上午,由贵港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贵港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共同主办、港北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年贵港市“5·18国际博物馆日”“5·19中国旅游日”“5·23广西全民艺术普及月”暨广西人游贵港,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项计划”启动仪式,活动在港北区根竹镇高岭村文创园、电商小院举行。周春涌副市长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项计划”是国家民委今年组织实施的“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今天启动的“广西人游贵港”活动将进一步推动我市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通过旅游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为旅游注入新内涵、打造新路线、发展新业态、培育新主体、用好新基地。

上午9时,一曲《广西尼的呀》拉开活动现场序幕,文艺工作者用甜美的歌声和优雅的舞姿,表达了我市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美好情景。今年旅游日的主题是“感悟中华文化之美,享受人生美好旅程”。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贵港市文旅优惠政策,内容涵盖景区、农家乐、酒店等场所,主要有景区门票优惠、餐饮及住宿优惠。全市共11个景区对全国游客实行部分免费或最低2.5折门票优惠。同时,还对全国游客推出了“畅游贵港通票”,仅需199元即可畅游贵港8大景区。

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旅游是新时期各族人民美好生活和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载体。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群众对城市微度假、周边深度游、省内游等多元化旅游需求持续提升,此次活动充分体现贵港市不断强化精品文化工程建设和弘扬特色民族文化相结合,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实施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项计划”,推动文旅融合和民族团结共同促进,共同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嘉宾和游客还参观了造物市集区,体验“实践博物馆”、亲子陶艺研学、美好田野生活节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