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平市举行侨界人才创业成果交流会暨侨胞之家端午节慰问活动

时间:2022-06-10 09:01    来源:贵港市侨联

为充分发挥桂平市侨界人才在发展经济、服务社会、科学决策方面的积极作用,同时加大对困难归侨侨眷的帮扶力度,5月30日,贵港市侨联与桂平市侨联联合在桂平市乳泉井酒店侨胞之家举行桂平市侨界人才创业成果交流会暨侨胞之家端午节慰问系列活动。贵港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靖毅、桂平市侨联主席黄佳映、桂平市统战部副部长李发胜、桂平市西山镇党委书记潘振城及侨资企业负责人、侨胞代表等50多人参加了活动。

在侨界人才创业成果交流活动中,与会人员分别听取了桂平乳泉井酒业有限公司、桂平爱尔眼科医院、桂平华春堂医院、桂平蓓蕾澳佳教育负责人的创业经验介绍,并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畅所欲言,共同研究解决良策。

李靖毅主席在交流活动中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引导侨心向党心。政治性是侨联组织的灵魂,要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抓好侨界群众思想政治引领作为侨联工作的重大任务,团结引领广大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政治社会环境。二是提升侨联经济科技工作服务大局的针对性。要充分发挥侨界人才荟萃与外界联系广泛的优势,广泛加强与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的联系与交往,整合各项资源,协助政府开展招商引资、招贤引智工作,为贵港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三是坚持为侨服务宗旨,提高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不断创新和丰富为侨服务手段,加大维护侨益力度,及时解决他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要为广大侨胞和政府部门、企业之间搭建桥梁,为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和为国服务创造良好条件。

活动还开展了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人才政策与招商引资宣传学习以及侨胞之家端午节慰问活动,共对23名困难归侨侨眷及侨界特殊群体发放了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