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讲堂(第四讲)在马练瑶族乡党校开讲

时间:2022-06-16 09:01    来源:平南统一战线

6月14日上午,贵港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讲堂(第四讲)在平南县马练瑶族乡党校开讲,邀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韦彦从谈体会、谈行动、谈感触3个章节进行授课。市政协副主席黄汉洋主持。

本期课程在《大地飞歌》歌声中徐徐展开。在谈体会章节,专业老师现场演唱的《五星红旗》《爱我中华》《龙的传人》等7首经典歌曲,让全体学员热血沸腾、振奋不已。韦彦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解读和阐释,进一步树牢全体学员“四个与共”“五个认同”思想理念和共识。

在谈行动章节,通过演唱《夜空中最亮的星》《众人划桨开大船》《山歌好比春江水》3首歌曲,韦彦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全面阐述,提出了“政治上要提高站位、机制上要通力合作、工作上要守正创新”三方面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带领各族群众齐心协力参与到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来,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注入新的活力和新鲜内容,推动党的民族政策家喻户晓,民族团结进步理念深入人心。

在谈感触章节,专业老师演唱了韦彦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党的群众路线、荷城文化等方面填词改编的《多谢了》《针线情》《为荷而来》3首歌曲,寄予了全体学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加快建成珠江-西江经济带核心港口城市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贵港新篇章,贡献自己的青春、汗水、智慧和力量。

“今天韦彦部长的精彩授课和老师们的深情演唱,让我受益匪浅,加深了我对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理解,接下来,我将立足工作岗位,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内化于心,带领各族群众增收致富,走向美好生活。”马练瑶族乡统战委员黄文英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