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筑民族情 捐资助学促发展”——桂平市新联会开展爱心捐助公益活动

时间:2022-06-24 09:39    来源:桂平市新联会

为共筑民族情,让偏远山区贫困、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童年。6月21日,桂平市新联会代表一行10余人到麻垌镇山区村福华小学开展“情系红领巾  关怀暖人心”爱心捐助公益活动。桂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主任科员、市侨务办主任(兼)李发胜,统战部副部委黎华,桂平市新联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6月轮值会长邹宇洋,常务副会长林羿言,理事黄响排、黄振彪,会员黄梓峰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桂平市麻垌镇山区村福华小学地处偏远,交通不便,校内共有学生33名,其中有20名学生是生活在单亲家庭中。为改善同学们的学习环境,点亮他们走出去的梦想和希望,桂平市新联会在6月轮值会长邹宇洋的带领下,向福华小学送去了校服、书包、文具、牛奶、跳绳等用品一批。



在捐赠仪式上,李发胜副部长发表讲话,他首先对桂平市新联会此次的善举表示高度赞赏,同时也希望福华小学全体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积极向上,掌握好文化知识,走好人生道路,将来报效国家、报效社会、感恩老师、感恩所有关爱他们的人。


接着,6月轮值会长邹宇洋进行发言,他与在座同学们分享寒门学子苏正民通过努力读书走出大山改变命运的先进事迹,勉励大家要树立远大理想,在逆境中成长,将困难视作成长路上的垫脚石,奋发向上,努力学习,用勤奋创造美好未来。


随后,桂平市新联会成员代表相继发表寄语,鼓励大家在校做一名好学生,在家做一个好孩子,从小立志,不怕困难,天天向上,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与爱相伴共享阳光,授人玫瑰手有余香。未来,桂平市新联会还将继续致力于组织并积极参与社会各界的公益慈善活动,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更好地帮助困境儿童,弘扬爱与责任,并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共同关注和参与公益事业,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的人,传递爱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