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活动暨大鹏镇第七届民俗文化节开幕式在北帝山举行

时间:2022-06-28 08:24    来源:平南统一战线

6月25日上午,平南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活动暨大鹏镇第七届民俗文化节在北帝山旅游景区举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县长黄钦强出席活动开幕式。

今年,国家民委大力组织实施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项计划”(即“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推动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今天举办的活动就是我县贯彻落实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项计划”的重要举措,通过以文旅振兴为牵引,以旅游进一步推动全县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黄钦强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县成功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关键之年。要如期实现示范县创建目标,我们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发挥平南县文化旅游资源,以北帝山旅游景区为核心平台,以旅促融,引导全县各族人民群众共同参与文化旅游活动,有力推动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不断牢固树立“四个与共”共同体理念,切实增强“五个认同”。



本次活动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融合了平南优秀民俗文化宣传和特色体验,通过歌舞表演、长桌宴、特色农产品展销、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及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宣传等形式,采取“游、购、娱、品、赏、学”等多种互动方式,为我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民族民俗文化饕餮盛宴。通过以“文旅+民族团结进步”融合模式,有力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社会基础,平南民族团结之花会更艳,平南民族团结之果会更甜,我县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目标也一定能如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