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首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正式揭牌

时间:2022-11-08 08:55    来源:贵港统一战线

2022年11月3日,贵港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在广西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揭牌,这一基地也是我市首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韦彦,广西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韦光茂出席仪式并讲话。

揭牌仪式上,韦光茂简要介绍了广西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基本情况以及成立以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韦光茂表示,作为广西第一所国有企业办学公办高校、唯一一所专门培养物流相关类高层次技能人才的高等学府,学院一直致力于促进各族师生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在引导各族师生增强“五个认同”、牢固树立“四个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上下功夫,学院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牢牢把握民族工作主线,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巩固深化全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成果,助力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韦彦在讲话中指出,借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东风,我市举行首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这是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我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系建设的重要载体,教育实践基地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政策和实践研究,推动创建成果走深走实。

韦彦强调,作为拥有万余名师生的高等学府,把广西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是顺应各族干部群众、师生期盼之举。基地建成后,将成为我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高校的示范点。希望学院结合实际,突出“融”的理念和导向,同心同向,积极参与到广西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和我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当中,加强对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科学研究、经验提炼等理论和实践的研究,切实总结好宣传好我市创建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奋力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贵港新篇章。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韦彦,广西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韦光茂,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陶庆斌,广西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海强共同为贵港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市创建办、市民宗委及学院有关领导、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