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山区党外领导干部在政府部门配备比例达到68%

时间:2018-12-04 00:00    来源:雁山区委统战部

 

    近年来,桂林市雁山区委组织部、统战部着重从梯队人才储备和基层人才锻炼两个方面入手,共同做好党外干部的培养、使用、管理工作。目前,城区共有党外领导干部36名,其中副处级4名,正科级9名(3名为部门主要负责人),副科级23名。在该区22个政府工作部门中,有15个部门的领导班子配备了党外干部,配备比例达到68%,党外领导干部配比在广西各县(区)中位居前列。

    一方面,该区坚持备用结合原则,在选拔贤能苗子时,通过单位推荐、组织考核,将一批工作成绩突出、群众基础较好、作风正派的年轻优秀党外干部,纳入后备干部进行培养教育和管理。目前该区党外后备干部有37名,其中副科23名,正科12名,副处2名,构建了一个良好的党外干部人才梯队,为党外干部的成长、任用打下坚实基础。另一方面,该区秉着在“一线发现人才,在一线使用人才”的用人宗旨,把优秀的党外干部放到“国道321““万达文旅”等重大项目中,让党外干部在实践中磨练、成长,做到成熟一名,提拔重用一名,形成了良好的党外干部使用导向机制。近两年,该区党外干部在项目推进中副处提正处1名,正科提副处1名,副科提正科5名,科员提副科6名;辖区所有乡镇均已配备党外副乡(镇)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