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浦县委统战部与“公检法”建立双向互动联系机制 为非公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时间:2018-12-09 00:00    来源:荔浦县委统战部

     荔浦县委统战部积极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努力优化民营企业法治环境,与检察院、人民法院、公安部门建立了双向互动联系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它们作为非公经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为促进全县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双向互动联系机制包括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安排党外科级干部挂职任法、检两院领导班子副职,提升党外干部履职能力。二是联合开展企业走访调研,进一步了解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司法期盼和维权诉求,指导民营企业依法经营。三是定期召开座谈会,及时交流,共同探讨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或建议。四是依托非公经济巡回法庭,开展“普法列车”进工业园区、企业活动,不断畅通企业司法表达渠道。五是根据荔浦县设立的广西基层法院首个清算与破产审判庭,依法审理破产、清算案件,维护企业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