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县走访调研台企进行现场办公

时间:2019-08-23 00:00    来源:广西统一战线

近期,阳朔县借助开展“六个一”活动契机,即召开一批台胞台企代表座谈会,制定出台一批惠及台胞措施,举办一批法律法规政策宣讲活动,走访慰问一批台资企业,跟进服务一批桂台合作项目,调处化解一批台胞台商投诉信访纠纷,组织部分县职能部门负责人走访调研台资企业,并进行现场办公。

调研组先后走访阳朔县世外桃源、香草森林、聚龙潭、旧县农业休闲观光项目等台资企业,了解台企生产经营状况,摸清企业需求,并就台企目前问题现场办公解决实际困难,为台企发展提供便捷的贴心服务,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此次走访调研现场办公解决问题5个。

调研组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深入了解台企发展新情况,提升服务水平,在落实支持台企发展政策基础上,要多深入企业排忧解难,持续全面优化台企发展环境,促进优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调研组强调,桂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对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着重要意义。阳朔作为桂林市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要努力提高阳朔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水平。

据悉,截止今年上半年,阳朔县累计走访台资企业23次,召开台资项目协调会2场,解决台企发展问题8个,解决台胞生活问题3件,化解台企台胞纠纷7起,让在朔台胞台商倍感暖心,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