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浦市成立园区非公经济服务中心

时间:2019-03-26 00:00    来源:荔浦市委统战部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着力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意见》文件精神,更好服务非公经济发展,荔浦市在小微农民工创业园区成立非公经济服务中心,通过建立党委联系制度,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帮助非公有制企业解决困难,全力推进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发展。

园区非公经济服务中心是集党群文化、企业服务、双创孵化、教育培训、特色活动等于一体的综合性阵地。设有荔浦培育的五大支柱产业厅,分别是食品药品和印务包装展厅、衣架家居展厅、五金制品展厅、光电科技展厅。除此之外,还设置有会客厅和远教室。会客厅,主要是方便行业协会及党组织座谈交流及企业家们洽谈项目合作事宜。远教室,是远教基地,也是园区新时代前沿讲学所和园区大讲堂。目前有20名优秀教师,将每月定期开展教学讲座,不断提升企业家们新时代经济发展理念。

荔浦市采取三项举措,让服务中心发挥作用:一是在服务中心设立有工业园区企业服务站,打造了服务工业企业“联审联批”窗口,入驻发改、国土、环保等企业设计业务较多的行政审批部门,不断优化服务企业审批事项和办事流程,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二是为更好提供法律援助,荔浦非公经济巡回法庭也进驻非公经济服务中心。定期为非公企业、员工提供法律咨询,为涉企纠纷案件提供公正、高效、便捷的零距离“一站式”服务,进一步维护非公企业的合法权益。三是积极建设广西非公经济服务平台,为非公企业解读政策、分享经验、协调解决问题和诉求,对于荔浦企业反馈的问题,由四家班子领导亲自督办,保证企业诉求有回应、有对策、有结果,从去年上线以来,已累计为荔浦企业协调解决问题35件,问题办结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