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浦市四举措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5-10 00:00    来源:荔浦市委统战部

荔浦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衣架家居、食品药品、光电科技”三个百亿元产业和高新技术百亿园区为抓手,强化服务举措,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抓好工业园区建设,提升园区发展档次。规划建设10万平方米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博士创业园(科技孵化器),目前已完成园区土地储备1000余亩,入驻10余家高新企业。与安徽金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在三年内投资近10亿元,建设标准厂房和道路等设施。投资7000多万元,在美亚迪光电科技产业园建设广西首个含氰重金属污水处理系统,预计今年6月份可投入使用。

二是强化企业跟踪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出台市领导跟踪服务工业企业制度,制定企业发展奖励等政策措施20项,每年安排3000余万元对优质企业进行奖励扶持;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高等院校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已引进博士以上等高端人才精英10名。筹建“科创基金”,首期约1亿元,支持高新产业发展。

三是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做强做优传统产业。出台科技创新、名牌产品创建扶持政策,推动传统产业“二次创业”,引导毛嘉、佰客喜、裕祥进行智能机械手改造和数控自动化生态线应用,实现“俏天下”获评“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丰润莱、荔浦罐头、科特3家企业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四是培育新兴产业集群,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思路,主动承接东部沿海、粤港澳大湾区等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引进了英路维特、鹏威新能源等20余个重点新兴产业项目,总投资60多亿元。荣事达、鹏威稀土电池、恒泰线路板等一批亿元级新兴产业项目建成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