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工商联系统全力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9-07 00:00    来源:桂林市委统战部

今年以来,桂林市工商联系统紧密围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总目标,努力打造服务民企大平台,破解民营企业融资、人才难题,为企业营造健康发展的环境,有力促进了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建立长效沟通机制,提升服务企业能力水平。为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市工商联系统与公、检、法、司四部门建立了长效沟通机制,通过举办民企维权大讲堂、召开服务座谈会、开展法律知识培训、在商协会设立人民调解委员会和民商事调解中心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帮助化解纠纷的能力,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

二是全力打造品牌,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全面升级“山水甲天下、创业在桂林”名企开放日活动,该市组织各高校大学生与知名企业零距离接触,为企业破解人才引进难题,并帮助大学生更好地就业;联合金融机构举办一系列银企对接活动,帮助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截至8月底,该市通过“惠企贷”业务,共为182家企业发放362笔贷款,总额达23亿元。

三是多方整合资源,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市工商联还整合资源,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借力“千企扶千村”活动,增强社会扶贫后劲,并高标准抓好定点扶贫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调研活动,扎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工商联组织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