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县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

时间:2022-05-23 16:31    来源:全州县委统战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本领。近日,全州县委统战部组织全县各乡镇、各创建示范点单位分管领导、业务主干100余人,举办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

举办本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再学习、再动员,深入宣传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基层民族宗教工作能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推动全县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开创我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培训内容主要“以深入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重要内容,紧紧围绕民族工作、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为争创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打下了强有力的思想基础。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兼)李恩琼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实际贯彻到位,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我县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要提升思想认识,深刻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民族工作主线。要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按照增进共同性的方向不断改进民族工作,进一步聚焦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来,引导全县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三要强化组织领导,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创建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这一目标,着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创建,建强民族工作干部队伍,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内涵,提升创建水平,总结好、运用好、发展好我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成功经验,推动我县民族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四要防范化解风险,切实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良好局面。要做好涉民族因素的意识形态工作,坚决纠正和杜绝违反党的民族政策、伤害民族感情的言行,引导各族群众自觉抵制境外势力的宗教渗透和宗教极端思想的影响,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