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工商联、县工商联携手爱心企业到葡萄镇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时间:2022-05-31 10:15    来源:阳朔县葡萄镇人民政府

5月26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桂林市工商联主席林莉,阳朔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爱荣,县工商联主席诸葛星携手桂林牧生源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到葡萄镇厄头小学开展关爱儿童六一慰问活动,为小朋友送上节日的祝福,向师生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市工商联、县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葡萄镇主要领导一同参加活动。

活动中,爱心企业为葡萄镇厄头小学11名在校脱贫户学子、7名孤残学生送上每人200元的节日红包,为学校捐赠价值3000余元的学习生活用品;葡萄镇党委、政府拨付慰问金1000元。爱心企业家表示,十年育树,百年育人,能为家乡教育事业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是作为本土企业家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奋发向上。座谈会上,厄头小学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向各位领导及爱心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就学校的历史发展、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详细介绍。镇长莫海平勉励孩子们要好好读书,努力学习,将来为家乡的发展、社会的进步贡献力量。林莉预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叮嘱孩子们要做身心健康的人,多替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对人对己要宽容,常怀感恩之心;要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人,不辜负大家的殷切希望,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要养成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努力磨砺意志,好学上进,以优异的成绩为父母和老师争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受助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会心存感恩,励志成长,不辜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殷切希望。

最后,黄爱荣在讲话中对孩子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要锻炼强健体魄、顽强意志;四是要争做祖国栋梁。同时希望爱心企业家继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企业家的作为、担当和情怀;希望老师在工作中言传身教,让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他们在阳光下茁壮成长。